Translate

May 25, 2011

深交

你知道嗎...
深交 = 深入交談
並不是只有 --〉  我跟你說我的秘密、我喜歡誰 又或是那個誰誰誰怎麽樣
它包括的 還有很内心層面的事情

有些人  看似好朋友
可以嘻嘻哈哈、打打鬧鬧
但是   你卻沒有辦法和他深入交談
例如:談未來、談家人、談感受 還有那些傷心難過 等

可以深交的人
不限年齡、性別&國籍

相互信賴與扶持  還有  共鳴點    才是主要元素
什麽都能聊   卻又不會擔心對方會出賣你

有人說“同年齡層的人在一起才比較有話題聊”
真的是這樣嗎?
確定?

 NO!

每個人的處境、際遇、心態、思想和個性等   都不一樣
又怎麽可能同年齡層的人在一起才比較有話聊呢?

我在舊的網志裏  有寫過這麽一句話:
沒有共鳴       說什麽都是白說

爲什麽白說?
你抱著分享的心情   人家說你是炫耀
你好心提醒               人家說你自以爲,光會批評
你真心稱讚               人家說你狗腿

那    還需要多說什麽呢?

到最後   自己還會“不小心”變透明,還要尷尬又累的存在著
我有問題?那你就沒有問題嗎?
是雙方都有問題!
什麽問題?  
問題就是:每個人的處境、際遇、心態、思想和個性等   都不一樣。

深交  也是要物以類聚的  好嗎?


跟長輩們就不好聊嗎?錯!
長輩們都有許多的人生歷練   懂的東西一定比我們還多
所以   跟他們多相處就會有更多知識上的衝擊
或許   他們的想法不一定對 (因爲有些大人們有些許傳統思想)
但  仍值得我們把他們的觀點納入參考中
不過阿... ...有些大人也不見得思想成熟... ...


最後   分享威爺在我的舊網志留言 這麽寫著:
這世界很奇怪

快樂不能講,人家會覺得你得意忘形;
悲傷不能講,除了節哀不會有其他更新的形容詞。 

心裡有話不能講,因為沒人有地方裝。 

事實不能講,太多人承受不起;
謊言不能講,誠實是一種美德。 

那...還剩下什麼能講?
就乾脆什麼都不要講就好了。

所謂的「知心」朋友就是你不開口
他也能體諒你、明白你的感受。



某個大人阿,
我並沒有說   我自己是有多麽成熟
那是你自己說的





はるこ

9 comments:

  1. 我到觉得有些长辈还蛮好聊的
    有很多趣事
    是要看是谁啦
    同年龄不一定有话题
    要gam key啊!哈哈
    那天在那里应该很不开心吧?
    我也很久没在那个圈了
    突然进去应该也会像你这样被对待吧……
    有时是想去,但我也好怕变透明的感觉
    就是没有那种归宿感
    那三天我也没加入他们的圈圈
    你明白!
    做人真的难!
    有时我会想,没加入那个圈
    他们会不会觉得我骄傲或什么
    我一直觉得我好像是他们的外人
    你永远是进不去的
    发泄!

    ReplyDelete
  2. 唉...說那句“同年齡層比較有話題”的人是個uncle阿~
    而且,是那天在我去的路上跟我說的,我跟他說這是不一定的,每個人的機遇都不一樣,不一定同年齡層就有話題的~
    uncle就笑笑說:“那你是說你比較成熟拉”
    我:“我沒有說阿~那是你自己說的” <<搞得我很不悅,因爲這段談話内容他把我說得很像沒有用腦袋想東西很無知一樣...
    而且,結束後,和我聊天的2個不在我旁邊過後,我就完全變透明的了...站進去別人的談話,很像哪裏不對一樣~
    而且,如果我這麽跟他們說的話,他們一定會說我:“哎呀,是你想太多啦~”(= =+怎麽不說他們自己想太少?)

    我看到那些參得進的帥哥美女...我都很懷疑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可是,想了很久發現應該也不是我的問題,因爲不止我們兩個有類似的感覺啊... ..唉...

    其實,上一篇英文的,裏面說的那2個人也是他們裏面其中的... ...

    蛤?你沒加入他們的圈圈?那在那裏的時候,他們有主動來找你嗎?

    可是,看你上次去馬六甲的時候,和他們混得不錯啊...

    坦白說,我有時真的覺得我很像異類...
    唉...

    ReplyDelete
  3. 我也有想过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牧师也有说过不要搞一组一组啊,会让其他的人参不进,大概他们没听进入吧!以前因为有时常和他们一起啊。如果和他们的话,要主动的,偏偏我又被动加怪僻。以前和他们的时候有时会透明,有时他们讲的话题我完全听不懂。有时觉得浪费时间,就没在去了。

    那三天完全和我弟妹在一起,没和他们。有就是我主动咯。不然就讲几句话。还蛮显的…

    就连我男友都觉得没有被欢迎。去年的31日吧。他说超显的,不久我们就走了。也许两方面有问题吧…但我在Kl的时候,和组员感情不错,感觉很不一样。

    ReplyDelete
  4. 但我觉得你比我好,还有几个知心的会友。有一阵子一结束后完全是一个人站着,家人又和别人说话,孤单又难受。有想过换环境。我注意到一个弟兄,每次一个人,又不说话。常穿灰色上衣和牛仔裤,刚开始还以为是中心的。我很想和他说话,但又不敢。不知有谁注意到他。我很好奇为什么没人去和他接触,好像很可怜噢…

    ReplyDelete
  5. 是啊...聖經是說要彼此相愛,不能搞小團體...
    我們也不要說他們有沒有聼進去這事,或許在他們眼中我們才是搞小團體的...
    我跟你一樣很被動,尤其是少年時期,但其實我的内心是很想認識很多人的...所以才慢慢主動一點...
    可是...遇到他們我真的主動不起來...囧...
    而且,我覺得我比較屬於靜態的,我不太喜歡什麽戶外活動,如果要我呆在書局幾個小時倒是沒問題...

    蛤...都你主動阿...嘖...

    我在臺灣的大學團契裏,和好幾個組員感情也很好,到現在都還有互相聯絡...而且,都很有話聊...

    喂~我也是你的知心會友阿~竟然把我忽略...(哭著跑走)
    我明白那種孤單難受,因爲我也試過...會覺得自己很像傻子的站/坐在那裏...大家應該也會覺得很奇怪,我怎麽不參他們吧,不是一起長大的嗎?哎喲...他們真的很不明白...唉... ...說了別人又以爲是我們看不起別人之類的...

    你說的那個男生...是藍色衣服還是灰色衣服啊?是不是每個星期都穿一樣衣服的?= =+
    呃...如果你自己去和他接觸,不是太好噢~
    不管是對方還是其他會友,都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好奇你们不是一起长大吗,那以前是怎样一起相处的?我记得我刚到教会时,你就去台湾了。我也不爱户外,尤其是游戏运动之类的。我一直以来都很被动,但上了学院后遇到很大胆的同学,相处久了也变放了点。我是和他们没话题,主动去说话也不知说什什么。

    有时他们也有主动。我是想去和他们相处,但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是说在还没认识你时。现在要忙服侍,不会寂寞啦!你这星期有服侍吗?我不知要几点到!

    是灰色。皮肤有点黑,嘴唇有点厚,每次搭巴士的。我怕他误会我对他有意思!哈哈!他来教会很久了,最近好象没看到。

    ReplyDelete
  7. 噢~~我大概知道你說的是誰~可是我覺得他怪怪的...
    有幾次我也自己搭bus然後遇到他,是沒有打招呼,可是他一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 =+
    之後的崇拜,就突然坐在我每次坐的那個方向。

    ReplyDelete
  8. 对咯,有时对望他会看着我。还是他想跟你说话却不好意思?还是他有病… 上星期他又穿灰色了… 大概他的世界很灰吧…

    ReplyDelete
  9. (驚)可是你和他對望的時候不覺得他眼神怪怪的嗎?@@|||
    我都不敢和他打招呼...怕怕...

    他的衣服很常沒有換的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