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ay 3, 2019

*東京* 夢の旅 - 見過你的美,我還能愛誰。璀璨的東京夜景。

我的東京*夢の旅...
完全沒有計劃行程.... ...
除了很確定要在10號去迪斯尼、11號去富士山外
其他一律到了當地再打算   哈哈哈哈
極度悠閑style~

前兩天往外縣跑
這天就留守東京市啦!


上一篇不是説到 不知道日本蛋糕店的賣的蛋糕如何嘛?
隔一天的早餐就是在日本小有名氣的 - Ginza Cozy Corner的蛋糕
因爲前一晚經過的時候,看到它們的蛋糕實在長得不錯
剛好又有打折   所以就買了兩片來試試
左邊是抹茶巧克力蛋糕      右邊是栗子蛋糕
嗯... 的確是好吃的...
我比較喜歡抹茶巧克力蛋糕
很香的抹茶味 搭上口感綿密的巧克力蛋糕
完美啊~~
栗子蛋糕 也吃得到栗子香
但會比較甜

Day 4(09 Dec 2018) - 東京市
第一站:明治神宮 (Meiji Jinguu)
在原宿站下車
經過 神宮橋 就會到大大的鳥居啦~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
為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
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之一。
明治神宮的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有別於其他神社明亮色的鳥居,
原木色的鳥居則帶有一種復古傳統韻味。
在日本新年的第一次參拜稱為初詣,
而明治神宮則為東京地區初詣的熱門地點之一。
- 以上資料截取自網路

明治神宮的環境清幽
一整片 滿滿的都是樹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出門來這
漫步其中  吸取芬多精 讓心情放鬆

除了外面大大的鳥居
這一片酒桶也是打卡聖地

從門口走進去算是蠻長一段路
中間有一段小小休息區
那裏有個攤位在賣 烤小丸子
啊哈哈哈哈
吃貨小仙女我  當然也買來吃吃看啊~

在冬天  吃著暖暖的烤小丸子(簡單來說是烤痲糬)
好~溫~暖~
還淋上甜甜的醬~~~ woohoo~~~
雖然是很普通啦  但吃了心情很好

進到明治神宮裏面
又給我們遇到一場 日式婚禮
日本有一個很特別的文化
就是在結婚這種重要場合啊
來賓大多穿黑色或深色的衣服爲主
因爲對他們來説深色比較莊重
有別與我們華人喜歡穿喜氣鮮艷的顔色

因爲下午還要去和之前學日文的千秋先生 見面
所以明治神宮我們只逛一半就離開
去對面的竹下通Shopping!

日文小教室 
老師的日文是 SenSei せんせい
寫成漢字是> 先生


原宿車站外面的馬路
滿滿一排銀杏樹
美極了~

第二站:竹下通 (Takeshita doori)
其實我是要去原宿的
可是直接就來到了 竹下通
竹下通就像臺北的西門町
可是... ...這裏簡直是人多到連店家都看不到
所以我就無法多拍了
就和母親大人慢慢逛街~

第三站:新宿(Shinjuku)
大概傍晚5點左右
就移步到 新宿 和 老師會面啦
最後我們決定直接約在新宿
吃人氣蛋糕店 - Harbs
嗯... 我又忘了拍店門... *眼神死*
我們在門外應該排了45分鐘才有位子

Harbs現在在日本是超超超高人氣的蛋糕店!
左邊的 水果千層派 是Top 1
真的是不誇張的好吃到想哭啊~
裏面的水果是沒在怕的給超多~
每咬一口都有水果的甜和鮮奶油的香
我心裏的火花直接噼里啪啦~
我以後吃不到怎麽辦 *内牛滿面*

右上的 香蕉派
我原本沒有要點的
是看到別桌的客人在吃  貌似很不錯 就點了
媽呀... ...裏面的香蕉是不用錢的嗎?
不是薄薄幾片 隨便交差了事那種
而是 真的有厚度 而且很多!

那右下是老師愛吃的草莓蛋糕
呃... 那我就沒試吃了


小小相聚了一下
有一搭沒一搭 簡單英語 夾著 簡單日語地聊著
因爲老師忘記英文;我忘記日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老師分開後
我們就去看東京鐵塔啦!

第四站:赤羽橋站 ( Akabanebashi Eki)
我們坐MRT到 赤羽橋站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東京地標高高的聳立在眼前
我心中的烟花噼里啪啦呀~~~

小仙女我實在太 興奮
朝思暮想的東京鐵塔就在我眼前!
- 你一定不知道我眼裏閃爍的光芒
是能夠把你照亮的程度 -
阿,不過我們沒有上去
只在樓下的紀念品店逛逛
因為最後的目的地才是重頭戲呀!

離開的時候
東京鐵塔送了我一顆ラブ(Love) 
我差點要內牛滿面 *誇張,但我真愛日本*

第五站:六本木(Roppongi)
這晚的重頭戲
就是去看東京的夜景啦!
我原本打算去 世貿會館的
腦袋可能凍壞了
竟然在六本木下車...
沒關系.... 這裏也看得到美美的夜景
只是要付費....

我們去的是 六本木展望臺(Tokyo City View )
首先,先付新幣10多塊上到52樓
那裏可以在室內看夜景

既然來了,天氣又那麽好
又是我最最最期待的東京夜景!
怎麽可以不去戶外看呢?!
所以我們又另外付了大約新幣5塊多到 53樓去看戶外夜景
工作人員會要求大家把包包和帽子放在置物櫃裏
才可以出去戶外哦~

話説... 53樓的門一打開
那冷風直接灌進來... 
我的老天鵝...鼻涕都要留下來了...

站在53樓俯視這東京夜景
媽呀~
真的真的真的超級無敵美!
抓起手機拼命拍!
比我在首爾看的夜景還漂亮!

我心中的雀躍實在難以形容

見過你的美...
我還能愛誰...
*雙眼冒愛心*

但這寒風實在太刺骨了...
我的手指直接凍到沒有知覺 *哭*
聰明的母親大人   竟然記得爲自己戴上手套
我衹能請她幫我把手上握著的手機放進我的褲帶裏

這裏真的要向在53樓幫我們開關門的保安大叔致敬
這麽冷的天氣  他依然站在戶外堅守崗位
就算穿得很保暖  也很冷呐... 

離開之前再次遠遠的遙望
心裏默默覺得12月來東京真的選對了~

這一天有買了除了食物之外的戰利品
哈哈哈哈哈
竹下通真的是挖寶的好地方
衹是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可惜的是...
附近的原宿、表參道和涉谷
我們都沒去到...
沒關係,把這下地方留給下一次!科科科~

下一篇
純情商店街の可愛甜甜圈 + 讓人瞬間變3嵗的夢幻迪士尼!


~はるうこ晴子~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