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Apr 8, 2019

*東京* 夢の旅 - 回到過去的小江戶。“川越”時空遇見你

這一篇就帶大家穿越時空
到有小江戶之稱的 - 川越 (Kawagoe)


那個...事先説一下
因爲天氣太冷,所以我的手機不聽使喚地一直漏電
相機也是... ...
所以每天拍照都要分秒必爭

又所以的所以 ...  我沒什麽拍到建築物的外觀... 囧...
(吃的倒是拍到挺多的 *拍額頭*)


 在公車上看到這個廣告
覺得很搞笑,一定要拍下來!
濕漉漉的雨傘 用唐傘小僧來比喻
其他乘客背包裏的海報則用 轆轤首來比喻
就是要提醒乘客
不要把濕漉漉的雨傘和背包裏的東西弄到其他人

日本妖怪小教室: 唐傘小僧&轆轤首
唐傘小僧
屬於日本妖怪裡的“付喪神”
通常是自日常生活中的物品變來的。
其長相就像日本傳統油紙傘,
傘身有一個大大的單眼,以及長長的大舌頭,
傘下還伸出一隻穿著木屐的人腳。

轆轤首

長頸妖怪的一種,在日本江戶時代流傳甚廣,
通常以女性的形象出現。
特徵是脖子可以伸縮自如,與井邊打水時控制汲水吊桶的轆轤把,
性質上頗為相似,故稱之為「轆轤首」
-以上截取自網路-

Day 3(08 Dec 2018) - 埼玉縣 - 川越
下面補充一點關於 川越 的資料
“ 川越 屬於東京的近郊
由於這裏未受戰爭與地震破壞
所以 保留了衆多的歷史建築和古跡
被國家認定爲 “歷史都市”
江戶時期、明治時期、大正時期、昭和時期
各個時代的街道風貌完整保留下來。
從東京的池袋出發,約半小時車程 ”
- 截取自 網路


我們從池袋出發
選擇的是 西武川越Pass (Seibu Kawagoe Pass)
車票是禦守的造型
可以直接當成紀念品收藏!
而且 還送了和 卡納赫拉 聯名的飲料袋
少女心噴發啊~


吹著冷風  等待地鐵的同時
忍不住在投幣機買了一罐熱乎乎的 咖啡牛奶喝
是的!日本的投幣機有賣 冷/熱 飲料
極度方便哪!

出了川越站
大家可以直接去旁邊的咨詢中心和工作人員拿老街地圖
她們會提供很豐富的咨詢 然後教你怎麽走~

“ 川越時代性的象徵鐘樓,來川越必到景點之一
建造鐘樓的人是約400年前,當時的川越藩主酒井忠滕
從江戶時代至今,每天四次鳴鐘報時的鐘樓
每天鐘響時間上午六點、中午十二點、下午三點、晚上六點
日本環境省認定為日本的音景觀100處”

- 截取自 網路


有200年歷史的鰻魚飯專賣店 - 小川菊
如果錯過了早上時段,就要等到下午4點了
所以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在2點前抵達
外面已經站了好多人
感謝主,我們還領得到號碼牌!
(其實我不怎麽喜歡吃鰻魚   但因爲這家太紅了!
所以來了一定要試試看  哈哈哈哈哈哈)

川越這裏保留了江戶時代的建築風格
所以所有的建築物都是黑黑的
小川菊 也不列外

在等待的同時
我們就在旁邊的店家逛逛
(話説川越 盛產地瓜
所以在川越老街可以看到很多店家都在賣地瓜食品)
我們就買了這烤地瓜Waffle吃吃看
上面淋的是他們自家的蜂蜜喲~
老闆說他是養蜂人
所以攤位也有賣自家的蜂蜜

之後就非常乖巧的在 小川菊 的門口
等著被叫號碼
我們被帶到樓上的位置
所以需要脫鞋子
樓梯的轉角就有置鞋櫃
關上鞋櫃門後
記得刻有號碼和鈴鐺的那片鑰匙帶走哦~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
屋子内部依舊保留了非常日式的設計
衹是 椅子部分... ...
腿長的人實在有點困擾...

嗯... 小川菊的 鰻魚飯
價格不菲... ...
沒記錯的話,最便宜是從新幣33左右起跳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個招牌鰻魚飯

外層香脆
魚肉不會軟趴趴的
我這個不喜歡鰻魚的小姐姐
身心靈都被它收服了~~~ *溶化ing*
一點也不誇張啊~~
這價錢值了~~~ *撒花*

來這裏不要錯過他們家的 炸魚骨
實在驚人的好吃!
默默地又點了多一盤
真心想把它打包回家... ...

所以 想  一親芳澤   吃的朋友
記得!早上的時段一定要在2點之前抵達拿號碼牌哦
不然就要等到下午4點咯~

在川越這裏有一間很特別的神社 - 冰川神社
用釣金魚娃娃的方式來釣你的簽
在別的神社是看不到的喲
既然來了 當然要去看看呀

和母親大人租了和服 用最快的速度走去
嗯... 這冰川神社 距離這川越老街還...蠻小小遠的

在來日本之前就一直想説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他們的神社看到日本人的婚禮
結果
一進到神社就遇到有新人結婚
太棒了! * 拍手手*

想求戀愛運勢的朋友
記得要釣的是粉紅金魚哦~
紅色金魚 是一年運勢
我記得釣一次好像是 300円

呃... 我和母親大人沒有釣金魚
不過  他們有在另一張桌子擺了金魚模型讓游客拍照
所以 我就自拍幾張啦~

如果你抽到的是不好的簽
就要把簽綁在這裏
有化解厄運的意思。

這一整排繪馬拍起來超有feel~
啊~ 我這無處安放的~ 魅力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衹有背影能勉强見人)

冰川神社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

看到水裏的那些紙糊嗎
那就是被 流放的小人
衹要小人順利流過去那條界限
厄運也會被帶走啦~

離開冰川神社
我們又回到 川越老街啦
由於是古跡保留區
所以連 星巴克也別有一番風味

要離開之前  發現有個檔口在大排長龍
原來是賣 長長的 炸番薯片
所以我也排了 *標準吃貨來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 非常非常薄~
薄得可以透光了~
有口味可以選哦~
我記得我的是 人氣 牛油口味~
呃... ...牛油弄得不是很均匀啦
不過 是蠻好吃的小零嘴

回東京的時候
竟然讓我搭到我最愛到蛋黃哥的列車!

這是西武鐵道慶祝 Smile Train運行10周年
和 Sanrio 合作的期間限定列車
*少女心再度噴發*
(話説終點站的名稱竟然是 小手指 ...)

回到池袋 我們就去稍微逛逛
12月的東京 街邊都是聖誕節裝飾
氣氛100啊~

這天的晚餐是到日本一定要去的居酒屋
我們去的是 - 鳥良
點了一道招牌 炸鷄翅
一口咬下去  是很香的 胡椒味
的確好吃   但還蠻鹹的~

然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串烤的部分 全部點了鹽烤 * 拍額頭 *
連一個照燒醬口味都沒有點到... ...o(TヘTo)

因爲我住的附近沒有7-11
所以在池袋那裏的7-11晃了一下
順便買了兩片蛋糕回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衹能說... 便利店的蛋糕怎麽可以這麽好吃?
完全是馬來西亞Lavender的等級啊... ...
那...其他蛋糕店的蛋糕豈不是更好吃?

hmmm...且讓我下回兒分曉~
哈哈哈哈哈哈哈


*Haruko 晴子*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