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Jan 30, 2021

消失的2020

好久好久都沒來更新啦
上個星期終於買了新筆電
是時候偶爾來這裏更新一下了.... 吧
2020年的3月尾
原本是要去日本賞櫻的
但武漢疫情的爆發  一切只能取消
感謝主  FlyScoot全數退回了我的機票錢

猶記得馬來西亞突然宣佈鎖國的那一天
許多通勤與新馬兩國的馬來西亞人
就這樣衝進新加坡
有些甚至來不及找個落脚処
只能露宿街頭

緊接著 就到了新加坡鎖國

那時大家都以爲或許幾個月後
就可以回家了
結果  10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2020年4月頭的時候 新加坡的公司、學校
全都停止了一切的活動
好像整個世界都靜止了一樣...

到後來的第二階段
因爲是非必要行業 
所以我一個星期回去旅行社上班一次
那一天總是一個星期裏 最開心的
因爲終於能見到同事、邊工作邊聊天

這場疫情遭受打擊最大的旅游業
很多人都在問 :“你回公司有東西做?”
嗯...有啊...都是在取消訂房

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
接到了裁員通知
錯愕當然會有
或許  早已有心裏準備
很快就接受了這件事實

真的很謝謝前公司
他們到11月才取消工作准證
讓我們有機會找新工作


離開了工作9年的旅行社
説真的
很 · 不 · 捨·  得
(雖然老想著要離開  但屁股黏緊緊 哈)


感謝主
這裏有很多很疼愛、很照顧我的同事們
連那曾經讓我怕到不行的副總 
最後其實也很sayang我
我的努力和能力被他認同   是讓我很開心的一件事

當然同事間一定會有不開心的時候
但 回想起來 
好像開心的回憶占了更多

也因爲是做Group reservation的關係
有機會跟很多新加坡hotel的sales 和國外的travel agent 接觸 
認識了很多很可愛的人兒

工作容易找嗎?
這似乎還是要看什麽行業吧?

投了100多封的履歷
原本想要試試看做logistic或shipping業
但 我太高估我自己了
哈哈哈哈哈哈

找工作找到後期  我几乎要崩潰了
再找不到工作 就要回家了
那家裏之後的經濟怎麽辦?
可是我又好想家好想母親大人
矛盾複雜的心情
讓我以淚洗臉了好幾天

後來  找到了一份shipping coordinator
但  我只去了一天就bye了人家
很多人都不理解
但  從去面試到上那一天班
我一點都不開心

我不曉得是那公司的氛圍
還是第六感的使然
我還是跟著自己的感覺
選擇離開
而且 也做好了回家的心裏準備
連行李都開始準備了

但就在一個星期左右
找到了現在的這份工作
是Sales Coordinator
這也的確是想要的職稱(?)

在這家新公司也2個多月了
上手嘛   這也說不算
還是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

新公司如何?
從以前的CDB Area到現在的 Industrial Park
雖然工作地點靠近租屋的地方
但 整體環境是大大不一樣
也和以前的旅行社是不一樣的領域
再加上内部嘛... ...
實在讓我抱怨連連
真的很想放棄

一直到最近  整體情況好了一點
和一些新同事也處得不錯
被分配到了一個有擔當的sales man - Z
雖然不知道能夠和他合作多久
但  希望自己能幫到他  
而不是成爲一個拖油瓶  T.T

反正  這公司嘛
就是天天有驚喜天天不意外
那個驚喜是偏驚嚇的那種

今年的生日一如往常
也很簡單的就過了

只是不能跟母親大人一起慶祝 
心裏很難過... ...
只能開視訊一起聊天吃飯...


上帝 總是很奇妙
在前公司是 2011年的 9月 入職
被裁員是     2020年的 9月
完整的  9年
現任公司的開工日是 9 號
這一切看似巧合
但都是上帝所安排的啊

實實在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上帝的恩典

謝謝上帝讓我在那9年旅行社
所經歷的一切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那一段找不到工作的後期
我想上帝禱告訴説我像沉入了大海一樣
找不到救命的繩索
快要窒息

就在那個晚上  上帝讓我聽到了這首詩歌
淚溼了我的枕頭... 

我知道上帝透過這首詩歌讓我知道一切祂都看顧
謝謝上帝的慈愛  
祂從高處伸手拉住我
從大水中拉上就了我
讓我在一切看似不可能的環境中找到了工作

也很感謝上帝讓我在新公司
遇到了好的sales man、好的同事

2020阿  怎麽就這樣消失了
所有的步伐、習慣都不再一樣
能健康的活著  就是最好的一件事  

今天已經是2021的第30天了
現在的你  好嗎?
好好照顧自己
健健康康的活著
等疫情結束了  我們一定見個面吃個飯

愿上帝的平安與你同在💓

*晴子はるこ*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