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Jun 17, 2019

親愛的臺北,我回來了!

-翻拍自明信片-

  暌違10年
我終於再次回到臺北啦!
雖然我每年都對著我母親大人唸
“好想囘臺灣”
但因爲想著帶她到其他國家旅游
所以... 就一直往其他國家跑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年是畢業的第10年了
想説怎麽樣都要囘臺灣一趟
所以就乘 酷航 年底大優惠訂了這5月的機票
要囘臺北看看讓我
日日夜夜思思念念的人兒們
(Okay,還有美食,哈哈哈哈哈哈哈)


酷航的紅眼班 外加 不知道爲什麽飛機飛很快
我大概5.15am左右就已經抵達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比預計時間提早了半小時
下飛機的時候  心裏os:
親愛的臺北,
我回來了♥️

結果因爲AirBnb沒有提供完整的地址
讓我卡在海關15分鐘
一大早虛驚了一下

但因爲真的太早抵達了
所以我就默默地坐在出境大廳的角落化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
我的正前面就是手扶梯
很多人上上下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説現在有機捷真的太方便了
我搭直通車 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就到臺北

清晨的臺北車站
是那麽的熟悉 又有點陌生
我竟然眼框有點濕濕的... ...

這次的住宿是在AirBnb上看到的校園風Yellow House
房間是位於9樓
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衛浴設施
房内有毛巾、吹風機、衛生紙、洗髮乳和沐浴乳
但是 不提供牙刷和牙膏
他們也有洗衣機 可是不提供洗衣粉

衹有走廊是共用的   所以 基本上是不太會遇到其他住客
距離西門町1號出口衹有5分鐘距離
周圍有便利商店、cafe和一家賣滷味的
想要大采購的話  衹需要走個10分鐘左右就到 24hr的家樂福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裏進去看看:-
西門校園風-Yellow House獨立2人套房-紅樓/西本願寺/Ximen MRT5mins


身爲Cafe holic
出發前  在IG上搜尋了各個臺北網紅cafe
但  5天的時間真的很有限
(想吃的東西太多 哈哈哈哈哈)
所以 有好幾間最後還是沒去到...

只去了下面6間 (有附上店家的連結哦)
- No Work But Latte 不想上班  只想喝拿鐵
-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 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
- 5.Tung 午冬甜點
- Cafe Chamber 秘氏咖啡
- Louisa Coffee 路易莎咖啡


喜歡咖啡的朋友
我會特別推薦 秘氏咖啡
目前  它們在全臺灣只有3家


位於臺北古亭站附近的  是以老上海為設計主題
我特愛裏面的氛圍
可以暫時遠離塵囂  慢慢享用一杯咖啡
安安靜靜地度過一下午


我平常偏愛Flat White或Latte
但 在這裏點了黑咖啡 - 沙侖玫瑰  就愛上了
可惜沒有把他們家的咖啡豆帶走...

秘氏咖啡  也有賣花茶哦
所以 不喝咖啡的 也不用擔心
我記得他們也有賣一些甜點  像 提拉米蘇
但因爲那天我們是吃了 午冬甜點 才過去  所以就沒辦法點了


喜歡Brunch的
我會推薦近期在IG很紅的
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很多人推薦的Brunch是 小法國
但因爲裏面有些食物我不太想要
所以就選了 冉冉早餐配方
我以爲麵包是薄薄的、香草薯塊是小小的
結果 食物一上來
我傻了... ...
怎麽都是大大的.... ...

不過那麵包外脆内軟
再搭配上甜甜的牛油
(呃,我不知道爲什麽他們的牛油甜甜的)
真的會把它們吃光啊!

還有那黃金薯塊... ..
帶著Rosemary的香氣...
阿呣阿呣阿呣

什麽?澱粉是什麽?
我 不 知 道 好 嗎~ 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家的咖啡我也非常推薦
點了中杯拿鐵  口感順滑
而且店員超友善
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
咖啡豆烘焙深淺所帶出來的味道
我就在這裏渡過了一個寧靜的morning me time


甜點的部分  推薦 午冬甜點
他們家的 千層酥 可是每天手工製作的哦
當初在IG上被他們家的 濃抹私藏 深深吸引
所以才決定要來嘗嘗


千層酥裏有 非常非常濃鬱的抹茶慕斯
適合有抹茶癮的人

除了抹茶 也還有經典、巧克力等口味
季節不一樣  也會推出限定款哦!
他們的千層酥蠻大份的   建議點一片兩個人吃


回來臺北   怎麽可能不找我大學時期
最喜歡的髮型師 - Ken 剪頭髮呢!
可能説起來有點誇張
但   他真的是我目前爲止遇到手藝最好的髮型師
給他剪過頭髮的  沒有不滿意的

這次回去 逛街的時間不多
去誠品搬了3本書
去士林傳統市場買了我心心念念的 豆棗

應該只有在留台生才知道這豆棗        吧(?)
通常都會在便當裏看到  
吃起來甜甜的  帶點嚼勁兒
非常適合配飯和粥

新馬這裏完全找不到這食物
我就這樣心心念念了10年  哈哈哈哈
所以 這次回去 就去傳統市場找一找
但因爲很多攤位賣的都是廠家做的  
所以要有耐心去逛遍整個市場哦
推薦大家找手作的比較好吃

士林夜市那一條街  早上就有傳統市場
大家可以找這一攤的伯伯買 豆棗
他們家的豆棗是用麥芽製作的
另外也有賣一些手工腌製食品
還提供試吃哦!

也去了一趟三合夜市、淡水、士林夜市
原本想要衝基隆、臺中、九分
可是時間不夠用

啊!也因爲住在西門町
所以每個晚上回到西門  我都會去逛一圈


現在的西門町都開到好晚啊~
11~12點了都還有好多店家都還開著
游客也超多~

這10年裏  我都沒回來過
桃園機場變好多
士林夜市好多店家都沒在營業了


在文化大學外面 有一家賣咸酥雞的 蘭陽派
是很多文大生的愛
也是我的愛 ♥️


他們家的炸鷄排、甜不辣、芋條、百葉豆腐
是我在臺北吃到最好吃的!
大四那年就住在旁邊的巷子   常常會去打包
老闆娘最後看到我 都不用問要不要加辣
就知道我有多常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回去當然要吃啊!
10年後  一樣好吃
而且  老闆娘看我們一直拍照
覺得我們很面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竟然對我們還有印象
看來我大四那年沒有白捧場了


再逛一次我熟悉的校園
嗯... 那些回憶又一幕幕在眼前

文化大學 外面的 美軍宿舍  曾經是保留地
現在也統統變成餐廳和cafe了
但看到喜歡的店家都還有在   其實很感動

和大學時期很好的朋友們約了在學校後山的
The Top 屋頂上  吃晚餐
原本想説可以順便在那裏欣賞夜景的
結果下雨... ....
還好我們坐室内  科科科

後來因爲雨下太大了
所以請店家幫我們叫計程車下山
然後我不小心啓動 司機的說鬼故事按鈕
一路從山上説了一堆我們念書時期
從沒聽過的文大和華岡藝校恐怖事件... ...
(對不起,我錯了 T.T)

也見了我這10年來思思念念的朋友們
因爲行程很趕  所以就算衹有早餐時間
或者 上飛機前
能見得到的  都要趕快見一下~

他們呀
都是在台念書時期陪伴著我的人兒們呀
(話説我在那裏讀大學的時候 我都和臺灣朋友混一起
都是他們在照顧我、教我注音、一起玩閙的)

還有在捷運站巧遇的我們班失聯已久的轉學生
這個真的超~傻~眼~
頭一轉過去 就直接驚嘆號
啊,還好他還認得我和蔡佩  不然就尷尬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心的謝謝在百忙中
抽空和我見上一面的大家
謝謝你們愛我♥️♥️♥️

結束5天行程  要進海關的時候
蔡佩還一臉貌似要哭的抱著我不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男人   拜托放手~ XD)

我以爲這次的離開我不會哭
整個很冷靜
還在候機室跟蔡佩Line說有 看到 帥地勤 
結果飛機才開始啓動 
我兩行眼淚默默地直直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直接水龍頭模式開啓
(爲什麽比畢業回來哭得還慘?)
(Okay,我不知道有沒有嚇到旁邊的情侶)

“ 大家怎麽都沒變 ”
幾乎是每一個見面的開場白
可以跟你們在一起    真好 ♥️

借用陳妞兒的一句話
“ 我在臺北,比起旅行
更趨近日常 ”

回到臺北    就像回到家一樣
與其説“去”臺灣
我更愛說
“回”臺灣♥️♥️♥️

希望下一次的見面
不會太久

愛你們♥️

~はるこ晴子~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