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eb 11, 2021

【美妝】小資女香水入門款推薦


今天來為大家推薦3款適合小資女的入門香水
剛踏入職場的、不喜歡香水味太濃烈的
來吧~ 這篇值得你看了去試香
你一定以爲我要介紹的是 Chloe
No no no
Chloe太多人用了
我要為大家介紹的是  
Jill Stuart同名淡香水、Lanvin花園光韻女性淡香精和A&F真我女性淡香水

首先,,爲大家帶來我最愛的Jill Stuart香水

Jill Stuart同名淡香水
前調:黑醋栗・梨子・青蘋果・檸檬,酸甜氣息的果香。
中調:高級的保加利亞玫瑰・梔子花・牡丹・鈴蘭・
印度茉莉・玉蘭・突尼西亞橙花等花香。
後調:麝香・檀香・雪松・琥珀。

造型像一顆鑽石 可是最大size只有50ml
前段偏清爽型的甜味
中後段聞起來很舒服
重點是  不 · 太 · 會 · 跟 · 別 · 人 · 撞 · 香 · 水!
香味也很耐!

會認識這一款香水  要打從以前在台灣念書的時候
Jill Stuart剛入駐台灣  櫃姐讓我們試香
那味道讓我深深着迷  
只是那個時候是無法負擔  所以沒有下手
但一直對它的味道念念不忘

大概5~6年前 剛好有朋友去台灣玩
就請她幫我帶了回來
2018年自己去東京玩的時候  想説一定要買回來!
結果因爲沒有特別逛百貨公司
想説帶著遺憾離開
結果在機場的免稅店被我發現携帶式的!
直接抓了兩隻!

上面這罐是2019年囘台灣的時候買的
我根本就是它當寶在用
因爲我從台灣回來不久  就聽説Jill Stuart從台灣撤櫃了
直接傻眼...
新加坡Sephora也有Jill Stuart的彩妝
唯獨沒有香水  *哭哭*

再來介紹也是讓我回購的 Lanvin Eclat De Fleurs

Lanvin Eclat De Fleurs
前 味: 梨子
中 味: 小蒼蘭、玫瑰、茉莉
後 味: 木質麝香

如果你用過Chanel的 Chan eau Tendre
可能會發現 Lanvin的這一款香水聞起來有那麽一點像
但又有點説不出來的不一樣
(説了等於沒説 XDDDD)

不要看它前中兩段都是 水果花香 就以爲它是很Girl的甜
但其實聞起來  我不覺它屬於甜味
反而是帶點個性 可是又不會太酷
香味持久度很夠  所以不建議噴太多下

我默默的發現新馬這一帶 “好像” 很少人認識Lanvin這個牌子
就算知道Lanvin的  好像都在使用他們家的 Eclat D'Arpege

其實這要謝謝我母親大人
她某一年出國公幹回來
我請她隨便幫我挑香水  因爲她和我一樣不喜歡太濃烈的
所以 合她鼻子的 我鼻子應該也喜歡
她就挑了三支給我  其中就有Lanvin的這支Eclat De Fleurs
我就這樣愛了
這也是我推薦周圍朋友買的一款

最後 爲大家帶來的是Abercrombie & Fitch的 Authenthic

Abercrombie & Fitch Authenthic
前调: 橘子 红醋栗
中调:木兰 油桃 铃兰

這一款很明顯偏柑橘味
適合走小清新路綫的小資女
還有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我覺得香味的持久度沒有上兩個的好
如果説早上8點左右噴
一整天沒曬到什麽太陽的話
大概3點就沒什麽味道了...
説實在的 至少比 JM好多了...
JM雖然香,但一下子味道就沒了
而且還貴桑桑...


它的蓋是有磁鐵設計的
不用擔心沒有蓋好

這支是我之前在Sephora試香的時候
意外發現的
後來要買的時候  在Sephora和A&F都找不到
這支是去年在Woodlands的Metro裏買的
那時剛好打折  就直接入手了

我最近去上班都噴這罐
因爲 ... ... 
我捨不得用上面兩罐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  也是會看服裝和心情來挑選

其實 香水嘛
也沒有什麽特別適合不適合
最重要還是自己喜歡那個味道

我自己是喜歡嘗試不同牌子
手邊剛好有這三支
而且前兩罐還是讓我一再回頭的牌子
就想説可以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有覺得不錯的香水
歡迎留言介紹給我哦~  :D

[同場加碼]

其實 之前有想要寫一篇介紹 Enchanteur 的 携帶式香水
但... 啊哈哈哈哈
這次就在這裏補上吧

Enchanteur在台灣應該沒有
新加坡呢  則是在一些地方可以找得到
它們家不止有香水   也有爽身粉、止汗劑
我是在馬來西亞逛屈臣氏的時候發現有試用品
噴了一下  發現味道還蠻不錯的
重點是 平價!!!
有打折的話  我記得不超過 馬幣10塊~
扁平的設計 丟在包包裏帶出門非常方便
雖然容量不多  但可以用蠻久的
香味的持久度 還比 A&F的Authenthic長 *拍額頭*
總共有四種香味
但  我比較推薦 粉色的 Belle Amour 和 黃色 的 Mon Amie
Belle Amour  偏花香甜
Mon Amie  偏個性 (?)
這兩款我也回購了好幾次
我私心愛 黃色的Mon Amie
有時急著出門  來不急噴香水
包包裏有它   隨手噴一噴
就是個香香的小仙女啦~

[後記]
今天就是年除夕啦
大家的新年衣都准備好了嗎?

今年不能回家過年  特別寂寞...
雖然等一下要去表姐家吃晚餐
但 還是跟回去新山過年非常不一樣...

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 ?
我覺得今年的新年衣  似乎不太好買...
嗯 ... 算了啦
反正今年的新年也不能大肆慶祝
簡簡單單也okay
最重要還是 大家要健健康康的!

~  晴子はるこ ~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