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ar 2, 2015

阿珠 來南洋咯 ~ Day 4 & 5 ~


Day 4  星期天
阿珠  像以前在臺北的時候一樣
陪我去教會

有時,好想念在臺北的日子
隨時可以下士林夜市買吃的、逛一逛
還有爲了畢業製作拍片的那些時光
有點瘋狂卻有不那麽瘋狂的那些年...


教會結束後
剛好附近就有一間  亞坤(Yakun)
對!就是旅遊書上指明來新加坡 必吃 的 早餐店!

點套餐會比較划算哦!
半熟蛋 一定是2顆的喲!
可以自行加入  醬清 或 醬油   再撒上  胡椒粉
攪拌均勻 就可以 咕嚕咕嚕 喝下去咯!
當然要斯文地 一口一口慢慢吃 也是ok的!
也有人會拿烤麵包沾著吃哦!
完全是個人喜好啦~  :D


阿珠 依舊 咖椰醬+牛油 烤麵包
我則點了  花生醬+牛油 烤麵包
那個圓圓的是 咖椰球 (Kaya Ball)
 裏面的陷料也只有  咖椰醬 啦~

對了,亞坤 也有出自己的 咖椰醬 哦!
喜歡的朋友可以把它當 伴手禮  帶回國~

接著,我們就搭公車直接去  牛車水  咯!



斯理曼安興都廟
在新加坡是 歷史最悠久的  興都廟
女生如果是穿短褲或短裙進去,裏面的印度大叔大嬸會給你一件 沙龍 穿上

對了~ 在廟裏不能拍照錄影噢~
需要付費的。。。 。。

往前走,會進過 佛牙寺
再往前一點,就會抵達  麥士維熟食中心(Maxewell Foodcourt)
裏面有許多的 美食攤位 任君選擇~

當然響噹噹的 天天海南雞飯(TienTien Hainanese Chichken Rice) 也在這裡!


先點餐付錢,再到隔壁攤領取食物~
我只能說  這隊伍超長的~~~
我大概也排了快20分鐘才買到~

其實呀,他們的生意每天都是這麽好的~
因爲我公司就在附近,很常來這裡吃午餐
但是,我都不敢去排 天天海南雞飯
因爲隊伍真的長得誇張

小提醒:
如果看到桌上有 包紙巾 or  名片  or  雨傘,不要拿哦~
因爲那是 大家拿來佔位子用的!


我們吃到快完了,才想到還沒幫食物拍照~哈哈哈
有 白斬雞 和 燒雞 2 種選擇哦~
雞肉嫩滑又有口感
記得試一試 吃雞飯 必搭的 辣椒
對不吃辣的朋友來説,這大概是 介於 中辣和大辣 之間
且帶有蒜香味


吃飽了,我們又回到 牛車水 逛逛

林志源肉乾  
在新加坡歷史悠久,每逢新年一定排成一條人龍
阿珠 是在華人新年前的1個月來,
可是已經出現排隊的人潮了!
我們也加入了 排隊的陣容~哈哈哈
大概排了有15分鐘左右吧~
店員手腳都蠻快的~

小提醒:林志源肉乾  沒有提供  真空包裝 哦~


接著  我們就到了  同樣是紫色綫的  小印度 (Little Indian)
~充滿了 印度香料味~
*現在有很多 印度客工都居住在這*

這也是一間  興都廟  (=  =+廢話)
可是名稱我就不太清楚了~
我只知道 牛車水的 斯理曼安興都廟  比較多人去參觀 說


這間  興都廟 的内部除了可以參觀外
也可以免費拍攝


來到  小印度  
你會發現這裡非常有 異國情調
而且   無論是服裝、印度小零嘴、建築等
用色都非常  鮮豔!

如果不排斥 印度香料味,可以試一試 他們的印度咖喱哦~

又接著大概4點多左右
我們抵達了  又是在紫色線上的  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嗯哼*清喉嚨*
其實啊~ 克拉碼頭要在晚上來比較浪漫啦~ *

新加坡河 非常長~~
出了比較有名的 克拉碼頭 外
還有  駁船碼頭(Boat Quay)、Robertson Quay等
是早期運輸香料、貨物等的主要聚集地 ,碼頭兩旁是 貨艙 


現在的 克拉碼頭 則是 酒吧和餐館林立
很多外國人下班後 都會來這裡 小酌幾杯
(當然很醉的也很多XD)

阿珠 超好笑
爲了要拍這個愛心
下階梯的時候不小心踩錯,差點跌倒~
我發現的時候也來不及了,哈哈哈
不過還好她沒跌下去~

爲了紀念她 很久沒發生這種 糗事
所以我們 Rewind 拍一張做紀念 XD

快6點的時候, 我們非常悠閒的一路走去 
One Fullerton  準備要看  濱海金沙飯店的  鐳射燈光秀


途中會經過  新加坡 第100間 星巴克(Starbuck)

這裡的街景也很漂亮
非常有身在國外的feel~

從 第100間星巴克樓下可以直接通過去One Fullerton
也就是新加坡地標  魚尾獅(Merlion) 的所在位置


非常不Lucky的阿珠
竟然遇到在 整修的魚尾獅

最後只好去找 迷你魚尾獅  勉強合照
哈哈哈

這裡補上一張 之前另外一個同學來的時候
我帶他去看的 魚尾獅  夜景



小提醒~
想要看  濱海金沙飯店的  鐳射燈光秀
可以在大概 6.45 pm 左右到 One Fullerton 找位置坐著休息
這裡是最佳的欣賞地點哦!
第一場 鐳射燈光秀是 8點開始

自從有了濱海金沙飯店
大家都似乎忘了 有 “榴蓮殼”之稱的  濱海藝術中心(Promanade)

看完了夜景,我們就去 買晚餐 再囘 飯店吃
這才發現... 我們竟然忘記去一個地方... ...

>>> Garden by the Bay... ... 囧...

那一晚
我們還挺晚睡的~大概3點多我已經受不了睡了
蔡佩還在寫 明信片
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好像也沒有什麽徹夜聊天之類的
哈哈哈

[樟宜機場竟然有巨大的 Mickey Mouse新年裝飾!!!]

Day 5 
我們抵達機場 Check-in 後
大概難分難捨了30分鐘
阿珠  才進Departure Hall
我媽竟然說一句很催淚的 :“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麽時候了~”
害我不敢說什麽...

謝謝你,阿珠!
你來終于來找我玩,真的讓我很開心
我之前還在擔心說,會不會見面了沒話説
不過,還好... ...一切還是和以前一樣
只是... 

你變得好吵哦~
一直嗚嗚的興奮鬼叫~
哈哈哈哈

囘臺灣後,要一直開開心心的哦!


 [後記]
其實啊
有和好多在臺灣的朋友說
如果今年(2015)有機會,一定安排囘臺灣看看大家

呃... 目前看起來似乎沒辦法...

真的很謝謝來玩的大家 
都非常有心,而且還幫我帶東西過來  *愛心*
大家都提早通知我,好讓我可以安排時間去和大家間個面
即使只有半天的時間,我也很珍惜!
也真的很開心看到大家都還健健康康的 :)

希望你們在臺灣的日子一切安好、一切順利
最重要是 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期待我們下次的見面哦。
(希望倒時我真的瘦了,哈哈哈)

*晴子*

0 意見:

Post a Comment